上班族流行開除公司 搏創業

美國失業率上衝9.1%、經濟復甦遙遙無期,許多感到前途茫茫的美國上班族現在決定咬牙殺出一條生路,索性告別原先視為「避難所」的公司,自己出來創業。他們認為,這樣做或許更安全,至少也比留在原地更有意義。

今日美國報20日報導,告別公司的上班族正在重新打造自己,開始創業,放手一搏,追尋一再拖延的夢想,包括做一些有創意的事情,或投身於慈善事業。

這樣做十分大膽和冒險,但無數上班族覺得,他們別無選擇,而且今日就業市場充滿不確定性,職場前景不明,這樣想想,也就減輕了脫離公司的恐懼感。

洛杉磯市37歲的投資領域技術文件撰稿人(technical writer)亞瓦隆仔細權衡之後,決定破釜沈舟,毅然離開老東家,自己創立一家諮詢公司。

亞瓦隆利用房屋淨值貸款來支付健保和每天的生活開支。他說:「離開原先的工作,我非常滿意。我自己養活自己,覺得自己是老闆。這是靠信心跨出的一大步,但對我來說,這一步成功了。」

紐約市專精於幫助年輕專業人士的心理學家布里南醫生說,他的工作重點在於幫助病人處理「選擇正確事業的壓力」,以及「選擇追隨自己熱情的時機」。

布里南說,當今這一代的父母要孩子追求快樂,早先幾代的上班族可能也想辭職、隨自己的熱情率性而行,但絕大多數的人期望他們不要「輕舉妄動」,所以即使繼續做沒有前途的工作,他們也不會太焦慮,所以把追尋夢想的熱情一拖再拖。

0 意見:


mikehu

Hi,我是mikehu,我加入i打聽 | 用知識淘金的大家庭
邀請你與我[交換連結]。

請按下面連結,刊登你BLOG或賣場的網址。 然後大家可以:
1.友情互鏈(提高SEO)
2.網站互訪(增加流量)
請你點擊以下鏈接,申請連結交換
http://mikehu-boss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03.html

最近更新的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