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畫獲靈感 造就金饌鳳梨酥

好心有好報,楊媽媽吳彩雲10年前因後壁鄉土畫家殷嘉輝沒錢辦畫展,他以5萬6000元向殷購買「稻作收穫」畫作,3年前她準備創業,看到這幅畫給了靈感,決定做糙米麩皮的鳳梨酥,才有了現在的「楊媽媽菓子工坊」金饌鳳梨酥。
殷嘉輝10年前還是沒沒無聞的畫家,他的作品多以農村為主題,當時在後壁農會辦畫展,由於沒錢買畫框,展出的畫作都沒有框,非常克難。

吳彩雲得知殷嘉輝有意再到新營文化中心展出畫作,殷還是沒錢買畫框,吳彩雲即以5萬6000元買下「稻作收穫」畫作,現在殷已頗有名氣,十分感念楊媽媽,他說「沒有楊媽媽當年的幫忙,就沒有今天的我」。

吳彩雲說,3年前全家人與友人討論要賣鳳梨酥時,友人說鳳梨酥到處在賣,一定要做出特色,「我抬頭剛好看到牆上這幅畫,給了我靈感。」吳彩雲說,看到稻作,回想起小時候吃香香的米麩,「好像沒有人用糙米麩做鳳梨酥皮」吳彩雲一提出,全家都投贊成票,造就現在楊媽媽菓子工坊受歡迎的「台灣金饌鳳梨酥」,還獲選為總統府伴手禮。





立刻加入月入百萬的人脈社群
你需要人脈嗎? 你不善交際卻渴望有一群相挺的死忠好友嗎?
你知道培養人脈需要時間!偏偏你就沒有時間嗎?

友永圈 一個"建立永久好友的社交圈"。等不及培養,不如直接包養!
在這裡打造屬於自己"黃金人脈";並且讓黃金人脈變成你的黃金錢脈
包養友永圈聯手打造月入百萬的社交圈

0 意見:


mikehu

Hi,我是mikehu,我加入i打聽 | 用知識淘金的大家庭
邀請你與我[交換連結]。

請按下面連結,刊登你BLOG或賣場的網址。 然後大家可以:
1.友情互鏈(提高SEO)
2.網站互訪(增加流量)
請你點擊以下鏈接,申請連結交換
http://mikehu-boss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03.html

最近更新的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