蕃薯爸的【不上班事業集團】 | 網路 創業 兼職 賺錢 » 巧用Blogger做免費自助RSS聚合

蕃薯爸的【不上班事業集團】 | 網路 創業 兼職 賺錢 » 巧用Blogger做免費自助RSS聚合:

Google的Blogger服務向來以簡潔風格為主,功能多元化,自定義範圍廣,一直以來深受網民的喜愛,於是眾網民都陸續在那裡開起了博。不幸的是blogspot這個地址一直被偉大的防火牆和諧,總是出現間歇性無法訪問的現象,於是眾網民又陸續離開了那裡。一部份人使用了國內的門戶網站,而另一部份他們不會鍾情於國內的門戶網站,使用了國內的BSP甚至建立獨立的博客。

Blogger一直間歇性的被牆,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一直沒事。但依然好多人不會再繼續使用,因為不知幾時Blogger又會再次被牆。其實可以不用來做Blog,針對它的發布功能,它可以用來做RSS聚合的。
必備的四樣工具:
工具準備之後,馬上就可以開始操作:
第一步 ,打開Blogger,建立一個blog(暫時命名為:《博客RSS聚合》),點擊 控制台 » 設置 » 電子郵件 » 電子郵件發布地址
手工記錄所取得 電子郵件發布地址 (以下把此地址代名為: ab.cd@blogger.com ,其中’cd’就是圖中所輸入的內容),選取下面的“立即發送電子郵件”,保存。
(切記:此地址無論如何不得公開,只能私人使用)
第二步 ,打開剛剛註冊的 Gmail郵箱 (註冊過程略),點右上角的 設置 » 轉發和POP/IMAP »將所接收的副本轉發至ab.cd@blogger.com »保存更改
第三步 ,打開 Google閱讀器 ,訂閱好一個blog(如:訂閱 對牛亂彈琴 的rss),把這個feed添加到 新建標籤 : blog
點擊閱讀器頁左下角的 管理訂閱 (或右上角的 設置 )» 文件夾和標籤 ,然後找到剛才的新建標籤blog。
點擊“私人”改成“公共”,即可 新建公共網頁 ,緊接會出現 查看公共網頁 這個連接,點擊它打開。
(提示:通過Google Reader 訂閱更多的Feed到這個分類,可以同時發布)
第四步 ,打開 Feedburner訂閱工具 ,訂閱公共網頁右手邊的 Atom供稿鏈接
然後系統會提示輸入Feed Address的自定義後綴名(如: 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abc ),後面一直Next直至訂閱成功。
在之後出現的界面依次點擊: Publicize » Subscriptions ,會在右邊出現一個按鈕名為 Activate ,點擊它。 然後把右邊Use as a widget in 後面的選項改成Blogger ,點“Go!”
(提示:可先在Email Subscriptions 分支下的Email Branding 裡設置Feed內容的字體和顏色)
提交後會彈出一個在Blogger網站的頁面,在 選擇博客 中選第一步所建立的blog《博客RSS聚合》,然後點左下角的添加小窗口部件
頁面轉換到Blogger佈局控制,點查看博客,在博客頁面找到這個Widget:
輸入剛剛註冊用來 發布Feed的Gmail地址 » 點擊Subscribe » 輸入驗證碼 » 確認 ,再 打開郵箱 會找到確認郵件,點擊郵件裡面的鏈接 確認訂閱RSS,訂閱工作基本上完成。
本人測試的兩個聚合Feeds : http://mozuzhi.blogspot.com/ , http://solazyrss.blogspot.com/
但由於Feedburner所訂閱的Feed上面的會有廣告,導致發佈出來的日誌令頁面眼花潦亂,所以上次研究了幾個簡單的css代碼,把沒用的東西都隱藏掉。
(提示:此郵箱地址也請勿公開)
第五步 ,打開Blogger的《博客RSS聚合》,點擊 控制台 » 佈局 » 修改html ,在.post後面(其實主要為了好找)加入以下代碼:
#footer{ display:none; } (隱藏郵件底部的廣告信息)
.post h1{ display:none; } (隱藏日誌頭部的Feed Name)
— 個人建議:把日誌的標題也隱藏—
基本上就完成了,其它的Blog元素和样式就隨個人喜歡而定。 雖然感覺作用不大,但總有用得著的時候,能充分利用免費的資源,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

mikehu

Hi,我是mikehu,我加入i打聽 | 用知識淘金的大家庭
邀請你與我[交換連結]。

請按下面連結,刊登你BLOG或賣場的網址。 然後大家可以:
1.友情互鏈(提高SEO)
2.網站互訪(增加流量)
請你點擊以下鏈接,申請連結交換
http://mikehu-boss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03.html

最近更新的網誌